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16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汝光校长主持会议。校人事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审议了《江苏师范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江苏师范大学艺术学科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江苏师范大学实验技术人员专业资格条件》《江苏师范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江苏师范大学科研诚信管理办法》《江苏师范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及违规处理办法》《江苏师范大学涉及人的科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动物管理与动物实验伦理审查办法》等文件,听取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汇报。

首先,周校长就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会议议程作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随后,校人事处董永权副处长、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黄巧华主任先后汇报了提请会议审议的文件制定情况及审议要点,回答了委员的质询。黄主任从依章履行职责,审议涉及学术事务的重要文件;推进建立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和组织架构;加强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建设学术委员会网站,加强信息公开,提高服务水平;牵头制定有关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文件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同时汇报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计划。

最后,周校长对各位委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周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申博”工作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有序推进,一年来学校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校学术委员会及其专门委员会、学院教授委员会在学校学术事务管理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保证行政效率的同时,根据学术委员会章程积极稳妥地逐步把学术事务交由学术委员会办理,进一步保障学术委员会按照章程统筹行使学术事务中审议、决策、评定和咨询等职权。



江苏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907 邮箱:xueshuban@jsnu.edu.cn